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内外资讯 > 
【国门利剑2021】案值1.2亿元!成功摧毁走私高档手表入境犯罪网络
2021-12-21 13:50:00  来源: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7日,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治理粤港澳跨境走私行动,出动警力460余名,分别在深圳、中山、珠海、江门等地开展抓捕查缉行动,成功摧毁粤港澳跨境走私高档手表入境的“水客”犯罪网络2个。一举打掉货主团伙、揽货团伙、“水客”通关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捣毁位于中山、珠海的2个私货仓库。现场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劳力士、百达翡丽、欧米茄等名贵手表20余只,卡西欧、西铁城等高档手表30000余只,以及涉嫌走私出境的黄金、铂金等贵重金属一批,涉案案值达1.2亿元。

本次行动为深圳海关缉私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粤港澳跨境走私部署要求,为深港旅检口岸即将复开净化通关环境开展的打击“水客”走私专项行动。

2021年3月,深圳海关缉私局接到举报线索,反映某购物平台上一店铺存在大量售卖走私手表的情况。对此,深圳海关缉私局立即核实线索并开展摸排,发现该店铺售卖的手表货源不明,存在较大走私嫌疑,遂对该线索开展重点分析。


通过一段时间的排查,一个活跃在粤港澳三地的跨境走私手表犯罪网络浮出水面。据查,高某、王某等多个国内货主团伙在境外收购劳力士、欧米伽、卡西欧等高档手表后,雇佣以徐某为首的揽货团伙并分别通过“水客”人身藏匿及行李藏匿、粤港两地牌车夹藏等方式经口岸走私入境。货物走私入境后,揽货团伙通过邮递方式交付国内多地货主,货主收货后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牟利。

此次行动不仅对粤港澳跨境走私活动形成强大震慑,也维护了国内手表行业的正常市场秩序,并为净化口岸通关秩序提供良好保障。下一步,深圳海关将持续强化海关正面监管力度,坚持高密度严打“水客”走私。


“中国反走私”提示:

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手表等进口消费品,警惕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销售渠道,更不能明知是走私货物依然购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将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