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内外资讯 > 
露头就打!2230吨走私冻品,全部集中销毁!
2021-11-28 16: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连续奋战8天,完成集中无害化销毁2019年以来查获扣押的2230吨涉走私冻品工作。此次是深圳宝安警方首次开展的大规模销毁走私冻品行动。


2019年以来,宝安公安分局面对走私违法犯罪的新形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扛起打击走私工作的政治责任,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不断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把打击走私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共破获各类走私案件78宗,抓获涉案人员300余人,逮捕116人,查获走私冻品2390多吨,破获的“403”“暴风818B”以及“暴风1111B”等一批大案要案,实现了境外疫情非法输入和重大敏感涉海案事件“零发生”。

此次集中销毁的走私冻品,以牛肉、鸡肉、猪肚等多个品种为主,冻品价值约6600万元,销毁数量大、案值高。为确保销毁过程中相关冻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宝安公安分局抽调了基层8个派出所40多名警力投入到此次的销毁工作,抓实出库清点、途中运输、集中销毁三个重点环节,并且全程监督录像。
在连日的销毁工作中,民警通过开箱清点、计量称重等方式确认冻品种类、数量无误后,将待销毁冻品从冻库转移至专业的运输车辆;随后,指派专人全程监督、跟车押运至指定地点销毁。宝安公安分局8天内共组织陆上运输85车次,出动警力350多人次,圆满完成了冻品销毁工作。


此外,

广东海警查获80余吨走私冻品 案值400万!


昨日,从广东海警局获悉,江门海警局在台山市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查扣涉嫌走私船舶1艘,抓获涉案人员3名,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猪脚、猪肚共80余吨。

11月22日16时许,在江门台山市川岛附近海域有一船舶正在从事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指派在附近海域巡逻的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经过比对排查,该局执法员很快锁定了一艘无舷号信息的灰色铁壳船。执法员依法登临后发现,船上装载着大批来源不明的冻品,且随船人员未能提供合法货物来源证明以及该船舶相关合法有效证件。

目前,涉案船舶及冻品均已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