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内外资讯 > 
福建紧急通告!这些人严格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
2021-07-29 16:57:53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9日

福建省卫健委发布重要公告

详情如下


7月20日以来,国内多个省份陆续报告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关联病例,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福建省进一步做好南京(含禄口机场经停史)入(返)闽人员健康管理:

一、对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的入(返)闽人员,原则上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条件不具备的地方,按规范严格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观察第1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医学观察,重新赋予健康码“绿码”。

二、对机场工作人员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客运服务人员每3天检测一次,货运服务人员每4天检测一次,其他人员每7天检测一次。工作期间,采取“两集中”(集中作业、集中居住)、“四固定”(人员固定、场所固定、设备固定、休息区固定)闭环管理,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工作人员不得交叉服务,避免交叉传染。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高温夏日下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穿防护服等防护措施。加大对通过南京禄口机场入闽货物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力度,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航班垃圾、污水。

三、加强社区(村居)新近人员排查和管理,落实近14天新进人员信息登记,建立新进人员健康申报制度,近期自南京市入(返)闽人员返乡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通报来自南京市入(返)闽旅客住宿信息。

四、继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对高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闽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医学观察(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


以下是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汇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