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明溪:易地扶贫搬迁 给贫困户一个"家"
2018-11-05 18:18:12 黎萍 来源:  责任编辑:  


“挪穷窝,奔富路”,明溪县盖洋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 " 当头炮 " 和重中之重。"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困难户具体困难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2017年,明溪县盖洋镇扶贫易地搬迁首战告捷。盖洋镇安置点位于湖上村小蔗坑及湾内村大陂内2处,共投资870万元,其中小蔗坑集中安置点建筑面积4521.66平方米,合计56套;湾内村大陂集中安置点建筑面积1794.67平方米,共24套。易地扶贫搬迁让盖洋镇许多贫困户看见了光明,重燃了对生活的信心。


明溪县盖洋镇雷西村村民邱衍财,在经历了一场横祸之后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来源仅靠夫妻俩打零工,收入非常微薄。2016年,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邱衍财搬进了小蔗坑一套50平方米的新房,解决了他住房困难的问题。翘首企盼了好久,终于等到安置小区竣工,邱衍财半夜就起来收拾好家中物品,迫不及待地等着搬新房子,工作组的同志们则帮忙收拾搬运物品。他激动地说,多亏了国家和政府的政策,现在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叶金辉,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患有慢性脊椎炎的他,要承担一家子的生活费用,还要承担两个女儿的学费,这让他感到力不从心。最终在扶贫政策和造福工程易地搬迁政策的帮扶下,2017年8月,他和家人住进了75平方米的安置房。叶金辉在新房子里看了又看,围着小区转了又转,互相打着招呼,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坎的笑容,嘴里不住啧啧称赞着,大声说道:“实在是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祖祖辈辈几代人的梦想一下子就实现了!”

 

截止目前,安置区共安置无房、住危房、住偏远村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70人,目前已入住77户266人。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了盖洋镇部分民众 “两不愁,三保障”中最基本的住房问题,也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