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魅力将乐 > 
将乐龙栖山南方红豆杉在福建首届十大“树王”评选中夺冠
2017-12-01 17:26:48  来源:将乐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它们是历经千百年沧桑的“老寿星”;是自然历史演变过程的“见证者”;是古树名木中的“奇珍异宝”。它们以顽强的生命力彰显着“王者风范”……

为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挖掘城乡古树名木珍贵资源,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联合开展三明“树王”评选活动。我市首届十大“树王”共评选出:杉木、马尾松、福建柏、柳杉、闽楠、南方红豆杉、樟树、榕树、银杏、桂花这十个树种的“树王”。

首届树王评选,历时半年,在98株符合参评条件的“我心目中的树王”中,评选出综合得分最高的十大“树王”,获奖的每棵树王有3万元保护经费。

将乐县白莲乡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一棵红豆杉,树龄达1580年,树高37.8米,胸围7.41米,冠幅19.3×16.1米,被评为“南方红豆杉王”, 在福建首届十大“树王”评选中夺冠。(节选自《三明日报》,有删改)

相关链接:

南方红豆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为优良珍贵树种。在贵州省的分布区虽较广,但本种在其分布区内种群数量稀少,若不加以保护,有处于渐危状态的危险。南方红豆杉多属鸟类取食带传播,故很分散、零星。产于安徽南部、浙江、台湾、福建、江西、广东北部、广西北部及东北部、湖南、湖北西部、河南西部、陕西南部、甘肃南部、四川、贵州及云南东北部。垂直分布一般较红豆杉低,在多数省区常生于海拔1000-1200米以下的地方。

将乐县龙栖山自然保护区:气候湿润、四季分明、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在地质史上没有受到第四纪冰川的袭击,因此这里成为典型的亚热带中南缘植物分布区域,保留着许多原始状态的森林。区内有七个中亚热带植被类型、24种群落、高等木本植物631种。最令人赏心悦目的是常绿阔叶林,天然杉木阔叶树混交林,毛竹林和红豆衫、柳杉大树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