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 
闽台家庭文化论坛在将乐举办
2017-12-01 15:35: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许静娴  

11月7日,借助第十一届林博会这一平台,由省妇联主办,市妇联和将乐县妇联承办的闽台妇女家庭文化论坛在将乐举办。

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出席论坛。中华生产党创党主席卢月香、台湾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杨素端等120多位两岸女企业家、家庭代表参加了论坛交流。

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指出,本次论坛不仅为闽台专家学者分享家庭文化建设经验提供新的平台,而且又有一批闽台家庭牵手对接、一批女企业家经贸合作签约,必将进一步发挥闽台妇女组织和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增进两岸家庭的文化传承、经济合作、情感融合和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廖小华说,一直以来,三明与台湾保持着密切的经贸、旅游、文化往来。从海峡两岸林博会举办以来,我市先后与台湾多家社团组织建立协作机制,十届林博会共有台湾各界人士4万多人次来三明观光、考察、投资,在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以此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岸的血脉亲情。

论坛会上,明台两地女企业家签订经贸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两地家庭对接。与会发言嘉宾共同探讨凝聚闽台妇女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加强家庭文化建设等问题,从家庭实践交流了优良家训、家教、家风对家庭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陈雪珍陈雨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