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精准扶贫】33次!看看将乐白莲镇为贫困户准备的大礼包
2017-12-01 14:57:33  来源:中国将乐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静娴  
 
 

那天

在白莲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里

这样的情景重复上演了33次

他们为何而激动

先来看看这栋房子

白莲镇易地扶贫搬迁房

选址于白莲村桥背花园角

占地面积1660平方米

建筑面积1950平方米

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33户65人

规模均为全县最大

经镇村干部和精准扶贫户共同努力

近日终于

竣工选房啦!

该房采用“凹”形设计中庭,均匀串联起各住户,并充分考虑了住房舒适性,所有户型有良好的采光和通风,并配套进行了道路硬化约1300平方米、铺设雨污管道约300米、建设通透式围墙180米等基础设施建设。楼房共有三层,每层有面积25平方米的B户型14套,面积60平方米的A/C户型各2套。可按照人均建筑面积不能超过25平方米的原则合理安排各种人口户型,即1-4个人口户型面积分别约为25、50、60和85平方米。

据了解,白莲镇共有符合国家标准易地扶贫搬迁户35户71人,其中2户6人已按照易地搬迁标准完成分散自建,剩余33户65人选择集中建房方式安置。

选房会于19日下午3点在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33户精准扶贫户和委托代表齐聚一堂,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新居。

认真参会的精准扶贫户们

在精准扶贫户中,有的身患残疾、有的年迈无力,行动不便,为了照顾这些人的特殊需求,项目设计之初就规划了无障碍通道。选房过程也秉持既“公平、公开、公正”又人性化的原则,采用先民主后抓阄的办法,面向33户精准扶贫户征集家中有行动不便或年老的,且有选择一楼意愿的家庭,给予一楼优选的权利。

家有不便的精准扶贫户踊跃报名获取一楼优选权

抓阄过程按现场征集确定的一楼优选住户和家庭人口结构分批次进行,依次为优选住户、4个人口、3个人口、2个人口、1个人口,通过随机摸取号签确定房号。

仔细核对号签的镇领导、村主干和精准扶贫户代表

精准扶贫户们依次上台抓阄选房

司法所工作人员展示抽中号签

最后,通过抓阄确定房号的精准扶贫户在各自相应的房号位置签名捺印,全过程在镇人大、纪委和司法所相关同志的见证监督下进行,确保选房过程公平、公开、公正、透明。

精准扶贫户们一笔一划写下的既是承诺

也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会后,精准扶贫户们自行前往易地扶贫搬迁房查看了自家的新房子,纷纷表示能从偏远的自然村搬到集镇所在地居住,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在镇党委、政府多项扶贫措施帮助下,今后的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不日,他们就将乔迁新居,小编希望他们能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