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将乐常口“三抓三促” 助力“新常口”建设
2017-11-27 15:15:0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围绕抓“讲”学、抓“教”学,抓“活”学等灵活形式和“三抓三促”的有效模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时刻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高擎党旗,绘就“幸福画”,建设美丽新常口。

常口村把“先学后做”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一次党小组学习活动中,党员们提出对村庄进行改造的建议,引起了村党支部的高度重视,遂将它列入“两学一做”“先学后做”一项重点内容。经过调研,村里决定投资70多万元,对省道沿线旧民房,实施层面和立面改造,及庭院美化工程建设。

村民 邓万清:这些房子都是90年代建的。20几年了,现在都比较旧了,通过这次机会进行立面改造,改造后会比较统一、规划,也会比较美观。

村民:以前(房子)是好好的。现在更老化了,现在这样改一下新农村很漂亮。

下一步常口村还打算投资300多万元实施全村强弱电下地、污水集中排放等工程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常口村开展了 “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探索出来的“活学”,让党员在做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分组到相对放松的环境里继续学习讨论,增强党员的模范意识和先进性作用,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党员黄清财: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就是要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常口村党支部书记 张林顺:我村在开展两学一做中主要的做法是“三抓三促”。第一个抓是抓讲学,利用党员会议邀请县党校老师给我们上党课。第二抓是抓帮学,就是结成24队互帮互带,年轻的党员帮助上了年纪的党员。第三个抓就是抓活学,就是利用每个月的10日、20日、30日为我村的党小组活动日。

“三促”就是第一个促进我村的产业提升,增加村民和集体的收入。第二促就是促进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把我村现有的两户扶贫户尽快脱贫。第三促就是促进我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村容村貌的提升,通过全体党员和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力争在2至3年,把我村建设成为和谐常口、幸福常口、文明常口、生态常口。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