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 
福建将乐:百人畅游金溪 千人呐喊助威
2015-10-19 16:50: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10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游泳爱好者齐聚将乐金溪河畔,近2公里长的金溪河畅游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此次活动跨经县内三座大桥,围观在两岸景观公园的近2千余人跟随畅游队伍呐喊助威。有些在国庆假期来将乐旅游的游客都停下脚步感叹:“这河水真干净,如果有带衣服,我也想去游一圈”。

畅游金溪活动以体验深呼吸为主题,亦于让更多的人来体验将乐的美,体验将乐的清新。活动以“灵秀山水 生态将乐”、深呼吸小城慢生活乐土5个方对组成。每位游泳爱好者着特定的泳装以及游泳应急装备。

近年来,中共将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加强对山溪河道的水利设施建设;在每个乡镇建设污水处理场;对流经金溪的每一条支流进行保护;加大力度对河溪两岸的森林植被进行保护,以保证百姓拥有一个优美、宜人、充满生机的美丽河道。

2014年、2015年,将乐县以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的五高一低评价指标。连续两年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的美誉荣获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将乐县政府、三明市体育局主办,由将乐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将乐县旅游局承办,由将乐县冬泳俱乐部、县游泳协会、安仁乡人民政府协办。

链接:金溪,发源于武夷山东侧,从万全乡界头村入将乐境内,流经常口、大言等地,于高唐镇黄坑口村出境,流入富屯溪,境内长达93公里,乃是闽江的重要支流之一。

将乐县境内有大小河流47条,金溪为县内主干流,有池湖溪、安福口溪等23条支溪组成。两岸景色秀丽,以山环水,以水衬山,青山绿水一览无遗。据县志记载,全县多年平均年天然径流总量59.82亿立方米,年最大径流量95.22亿立方米,年最小径流总量30.66亿立方米。(董观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