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 
龙栖山的美丽传说——12株柳杉
2015-09-23 14:59: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龙栖山位于将乐县西南部,距县城56公里。总面积6371公顷,全区平均海拔800米,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无酷暑,冬有霜雪少严寒,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龙栖山上有一处景点——柳杉群。该群落由12株柳杉组成,这里有一个神奇的传说。相传当年客家人出外讨生活,寻到石排场时,发现这里自然环境相当好,山水宜人,于是决定在此定居。勤劳的人民在劳动时却时常遇到天灾,粮食欠收,后来有一和尚云游至此,发现这一情况后便点拨村民,在村尾种上12株柳杉做为风水树即可。村民照办后,这里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原来这12株柳杉即寓合一年十二个月,又寓合天干地支,一株柳杉掌管一个月的农事,负责调配雨水,灌溉粮田,继而又在附近发现了银矿。从此村民丰衣足食,大家都认为这12株柳杉是神树,能够庇佑芸芸众生,因而对它们产生了由衷的崇拜。

柳杉,别名长叶孔雀松,是中国特有树种。分布于长江流域以南至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海拔4001400米背阳的山谷溪边潮湿林中或垭口处、与其他阔叶林混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