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岭上开遍映山红
2015-04-27 08:31: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 ......”打小就喜欢《映山红》这首歌,也想象过开遍岭上的情景。春日里,也参加过不少爬山活动,可看到的多半是星星点点的杜鹃花,因而总觉得“岭上开遍映山红”似“荡荡如系风捕景”,不可求。(郑雯斌/董观生 摄)

 去年,耳闻一位将乐友人大赞宝台杜鹃红似火,一心神往。今日,终获良机,一路盘旋而上。时值农历三月,阴雨寒凉,可全然不顾,摇下车窗尽情深呼吸,生怕错过丝毫,嘀咕即便只有三三两两的杜鹃花何妨,我独享当下,只取一瓢。友人戏谑我孤陋寡闻,不知“深呼吸小城榜首”的美名。

车辆泊稳,置身云雾中,根本不见花的影子。约摸十余分钟脚程,顾不得辛苦喘息,思维停滞了,语言表达能力范围内唯搜索出“漫山遍野”这个词!“日射血珠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杜鹃花如此野性热烈地开放,轰然点燃整个山川。穿行花海,走过季节,走过烟雨,这丛丛火红,不知是 冬天送去的嫁衣,还是春天迎来的霓裳。

花海中,偶遇一群来自邵武的快乐精灵,平均年龄虽已至知天命,然而在她们的身上丝毫感受不到岁月的痕迹,更多的是青春洋溢。她们陶醉到忘乎所以,不禁哼唱起《映山红》。此时,我的耳里,心里,还有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们似乎都在喝着“若要盼得红军来 ,岭上开遍映山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