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乡镇动态
光明乡认真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2015-02-11 09:43:00  来源:  责任编辑:郑雯斌  

   一是早摸排,调查摸底先行。深入全乡12个村(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测评表、入户走访、个别约谈等渠道,重点对村级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群众意愿、村干部实际想法、各村(场)换届前期动态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通过调查摸底,对当前农村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有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现实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研究解决办法。共召开座谈会12多场次,发放调查表130多份,收集农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60多条,较全面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各村(场)的情况实现了“六清”,即村情民情清、班子建设清、党员队伍清、群众意见清、存在问题清、应对措施清,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早审计,财务清理先行。为防止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造成村集体财产流失,避免在换届选举中因村集体财务管理问题造成一些不稳定因素,创造有利于换届选举的社会环境,在抓好村务公开的基础上,成立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各村,对现任班子三年来村级财务收支、集体资产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早物色,人才储备先行。坚持“六强”(政治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发展能力强、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自律能力强)标准,提前做好现任村级干部的考察测评和后备干部的推荐选优工作。重点从农村致富能手、外出经商经济能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和退伍军人中,按照大村4-6名、小村2-5名的标准择优确定村级后备人选,目前,已建立了总数为36人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重点加强新农村建设、农村政策法规、新型农业实用技术和村务管理实务等业务知识的综合培训,不断提高其实际工作能力。
  四是早动员,政策宣传先行。针对换届前部分现任村干部工作劲头有所减弱、未换届已换心的现象,积极组织挂村领导与这些村干部进行谈话谈心活动,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激励教育他们在换届前坚守岗位,积极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保证村级事务正常运行,树立现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对有破坏选举苗头的群众,以单独谈话的形式进行谈心教育,引导他们消除家族、宗族、派别等不良观念,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扫清障碍。要求各村(场)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关政策法规,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采用广播、出专栏、贴标语、拉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政策法规、方法程序等,做到家喻户晓。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