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乡镇动态
乡村大舞台送“暖情”
2014-12-02 08:28:00  来源:  责任编辑:陈忻  

●本报记者 阮 忠
  初冬的山村,尽管有些凉意,但在将乐县大源乡西田村委会的大坪上,前来观看演出的300多位村民已把大坪围得水泄不通,有的村民早早搬来凳子抢占位置……热情高涨的演出队员正在加紧最后的准备工作。
  112818时许,以“践行群众路线、活跃乡村文化”为主题的大源乡“零距离·暖情”文艺演出正式开演。
  这是文艺演出队第二次走进西田村,村主任张桥富告诉记者,他们村的村民都很喜欢这样的演出。他说,西田村有 1600多人,分别居住在6个自然村,比较分散。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他们都会提前通知村民来看。
  记者看到,在村部外面的道路两旁,停放着几十辆摩托车和多辆小汽车。
  欢快的舞蹈《赵钱孙李》拉开了晚会序幕。由大源乡计生办干部袁飞和肖远峰自编自导的相声《甲方乙方》、西田村妇女主任郑爱金、村民张林祥分别登台亮相演唱的歌曲都赢得了阵阵掌声。
  西田村夕阳红理事会这次也没有闲着,他们用唢呐和二胡表演,一起演奏了一曲脍炙人口的《食闹音乐》,熟悉的唢呐声带给人们的是喜悦、快乐;万桥娣、杨昌娣是村里的老人,她俩代表村计生协会上台演出,用家乡话为村民演唱了民谣歌曲《十月怀胎歌》。
  “全能神是邪教,坑蒙拐骗齐配套,装神弄鬼来胡搅,瞎搞!”为了让村民远离邪教,大源乡干部自己创作的三句半《远离邪教大毒草》当晚也走上了舞台。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劝说,一段段铿锵有力的回答,让在场的村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大源乡党委书记廖文盛说,我们把乡里的年轻干部组织起来,自编自导开展“零距离·暖情”文艺演出活动,既解决了干部与干部之间、干部与群众之间交流少的问题,也解决了文化三下乡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两年多来,我们坚持进村演出了 23场,干群关系很融洽,去年上访件只有3件。
  廖文盛书记说,我们乡有1.2万多人,其中有4000人在上海做生意,等到机会成熟的时候,我们会组织乡里的干部和村民到上海去慰问演出,让他们不要担心家里父母妻儿,让在上海的家乡人放心打工、做生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