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福建将乐:一年四季深呼吸
2014-10-30 08:21: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福建将乐山峦叠翠,溪流纵横,森林覆盖率达81.1%是福建乃至全国生态环境最优良的县域,以“深绿一派 ,清新满邑”的形象美誉荣登2014中国十佳深呼吸小城第一名、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誉满神州大地。各地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选择到将乐旅游和拍摄,到将乐亲山、亲水、亲绿、亲氧,享受大自然“深呼吸”乐趣。

春上宝台山

宝台山杜鹃与革命圣地井冈山杜鹃一样火红,它们都历经了血与火的洗礼。清晨,白雾渐渐从山脚向高峰升腾,绿色的丛林渐渐明朗,可宛如轻纱的薄雾迟迟不愿离去,而前一株、后一簇的红杜鹃,却按捺不住激情,偷偷地拨开面纱,露出甜甜的微笑。哦,他们像村姑,更像在山涧中沐浴过的仙女。阳光驱散薄雾,春风吹拂,鸟儿在纵情歌唱,天籁之音萦绕花丛。在绿色的簇拥下,红杜鹃犹如青春佳丽,扭动腰肢,随风曼舞。最佳位置就是登上宝台山顶,一览众山小,脚下红杜鹃层层叠叠,远处云烟浩渺。寻梦宝台山,品味红杜鹃。追寻先辈们留下的足迹,成为当今许多人的心灵之旅。

 

龙栖山

要深呼吸和避暑,就必须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栖山。这里群峰列屏,山峦叠翠,林木葳蕤,溪水潺潺;这里远离喧嚣,蝉噪蛐鸣,猿猴嬉戏,鸟语花香。在天然植物园中漫步,可随心所欲去领略绿涛滚滚、云烟浩淼的圣水岩,姹紫嫣红、绚丽夺目的十字坳,变幻诡奇、摄人心魄的山前云海,峭壁陡立、水声如雷的龙潭飞瀑。
  在灵山秀水中,隐藏着一个大峡谷漂流。全程为清泉山涧,峡谷幽深,丛林蔽日,清爽袭人。漂流落差大,惊险刺激,与龙共舞。进入平缓地段,龙栖山漂流又可使人获得一种宁静以致远的感觉。
  
兰花溪以兰花而闻名于世。整条兰花溪的兰花次第开放,有白色的、紫色的、浅红的、淡黄的,把溪涧点缀的色彩斑斓。你可以沿溪浏览,领略浓郁芳香;可以赤足与水同行,与鱼儿戏水;可以与在山涧树木对视观赏红豆杉、三尖杉、柳杉;可以与鸟兽对歌,捕捉猕猴、红腹角雉、黄腹角雉、白鹇的美丽姿态。

回头山

回头山位于将乐县高唐镇境内,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玉华洞毗邻,是一处休闲、度假的胜地。可谓山中有水,水中有山,人乐山水,和谐共生

秋日的回头山红叶点染,十里平湖,波光粼粼,浮银跃金。远眺回头山,小巧俊秀,风景这边独好。回头山又名“蜡烛山”,三面环水。远眺依山傍水的回头山,犹如“白银盘里一青螺”,小巧俊秀,绿意盎然。走在通往回头山那如弓横跨的悬索桥上,清风徐徐,凉气幽幽,沁人心脾。山顶那一幢幢依山而建的亭台寺阁若隐若现,红绿相融,相映谐美。回头山山体不高,海拔仅 250米,但到山顶石级陡峭,蜿蜒石径陡如天梯。崖顶壁立,峰峦险峻,顺山势而建的闾山祖师寺庙,终日木鱼声伴着鸟声蝉鸣,在徐徐山风中传递古寺幽情。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夕阳美景,与佛对话,荡涤尘恼。

九仙山

九仙山位于县城东北约17公里的新路村附近,海拔1425米。“九仙霁雪”是将乐古八景之一。

九仙山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古时,方士在此炼丹修道。宋绍定五年(1232 )建有“九仙万缘庵”,又名普照寺,庙址占地4.5亩。元至乾隆十五年(1750 )6次重修。

九仙山四周林木蓊翳,修竹遍野,还有古老茶花树数十株。由奇异山石砌成的烧香坪和屏风峡等景致清丽优雅。此地夏无酷暑,冬有素雪。当纷纷扬扬的雪花似玉屑、似梅花、似羽毛、似柳絮……悄悄落到九仙山,此时绿色就变成白色,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放眼望去整个九仙山白茫茫的犹如一个仙人,欲与天公试比高。雪,给游客带来了喜悦和希望,带来了奇想和美妙。雪后初晴,九仙山更是摄影爱好必去之地,按动快门,许多佳作就此诞生。(余永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