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民俗风情
杜鹃浮云上 梦想入宝台
2014-10-28 09:29: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核心提示:光明乡位于将乐县中部,总面积171.7平方公里。乡政府所在地光明村距县城 12公里。境内大小山峰70座, 森林覆盖率达84.5% 并以著名的 宝台山享誉国内外。时下,光明乡正在抓紧做好规划,招商引资,筹建 生态观赏区、生态农庄,发展生态文化产业。

生态环境优美。宝台山形成于二亿七千万年前,地处光明乡北部,主峰海拔1314,森林覆盖率高达95%,年均气温 13.2℃。境内山峦叠嶂、古木参天,藤萝翠蔓、高山鸣泉,山花烂漫、云蒸霞蔚尤其是野生乔木杜鹃群,面积达15公顷,每年仲春时节,杜鹃绽放,婀娜多姿,争奇斗艳,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到此地休闲观光。因此,宝台山人们亲山、亲水、亲绿、亲氧,享受大自然“深呼吸”的休闲天堂、养生福地、浪漫之都。

红色文化丰厚。这里山高路险,处处可设伏,是兵家必争之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彭雪枫、彭绍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曾在宝台山一带领导过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打响了一次次狙击战,打退了敌人一次次的进攻。这里沟壕纵横,弹痕遍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战旗、染红了漫山杜鹃。追寻先辈们留下的足迹,成为当今许多人的心灵之旅。

宗教文化兴盛。宝台寺始建于唐大德年间,距今一千余年的历史,寺里供奉着刘备神像。这里是佛教圣地,香火鼎盛。每年农历十月初七刘公祖师诞辰日、正月十五祭祀及杜鹃花开时节,省内外信众和旅游者都会慕名前来朝圣进香,赏花观日,人来人往,盛况空前。当今的宝台寺,已成为虔诚的善男信女们的祈福圣地。(余永秀)

杜鹃花海

光明深呼吸

烟雨宝台山

宝台寺

花开锦绣

云中漫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