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乡镇动态
大源乡四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4-10-11 09:23: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1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乡领导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会议,签署防火责任书,将此次防火宣传月活动作为秋冬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单位深入各村检查督促,乡防火办定期检查、随时抽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防火工作切实落实。

  二是完善机制,组织培训,开展演练。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防火预警机制、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度、优化年度森林防火责任书的考评机制。此外,积极组织培训,教授森林防火有关预防和扑救的知识。定期在各村各地开展演练,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提升全乡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三是依托媒体,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制定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利用“村村通”广播、短信平台、横幅、标语等媒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林区安全用火和安全扑救常识。根据各个时段、季节,分别宣传重点事项。分工负责、分级实施,稳步推进活动的全面开展。

  四是实时沟通,注重交流,借鉴防治。加强县与乡、乡与乡、乡与村、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将优秀的防火预防措施、合理的预案措施、成功的扑救实例等等有利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切实做好 2014年森林防火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