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将乐——农村教师住上周转房
2014-09-22 11:17: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本报讯 9月1日,将乐县安仁中心校50名教师住进了新建教师周转房。在该校任教28年的谢启康高兴地说:“这是给我们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安仁乡教师周转房是将乐县实施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340多万元,建设面积1800平方米,每套房按一室一卫一阳台的标准建设。项目于2013年7月动工建设,解决了50多名农村教师住房难的问题。
  将乐县教育局教育规划装备股负责人冯波告诉我们,2012年前,将乐县农村学校周转宿舍总共11743平方米,且大部分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住宿条件简陋,仅能解决300多名教师住宿,可全县需周转房的教师达512人,住宿难的问题成为制约农村学校发展的瓶颈之一。
  2012年,将乐县全面启动农村教师周转房项目建设,并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来抓,仅2012年和2013年就投入资金1380多万元,新建或改造教师周转房9栋,建筑面积达11569平方米,建设327套。今年又投入780万元,新建大源中心校和县二中教师周转房,建筑面积达3300平方米,建设97套,目前县二中教师周转房已完成一层主体建设,大源中心校教师周转房将于10月开工建设,明年9月可全部投入使用。
  2015年和2016年,该县计划投入3900万元,新建万全学校、白莲中学、漠源中心校教师周转房3栋,建筑面积达3900平方米,建设110套。 (沙观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