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福建泰宁的一夜两“戏” 戏戏精彩
2019-02-15 01:26:57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3日,2019年福建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继续在泰宁,春节期间的夜晚,文化活动不断,市民举起板凳龙、舞起梅林戏,丰富的文化生活为这座城添色不少。



政府广场舞起板凳龙

板凳龙,俗称“桥灯”,每个板凳称为,两头用各挖一圆孔通过木栓(楯头)将数十条板凳连成一条龙,每节灯板长约二米,上面钉着两个(或四个)灯座,每个灯座配插一支蜡烛,灯座外围套上竹编龙鳞网纹灯笼,并用彩条纸糊好,祈求新年丰收、平安。




梅林戏表演

梅林戏源于清朝乾隆年间,是徽剧与泰宁民间小调、道士音乐及客家文化有机融合所繁衍出来的地方剧种,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2006年6月,被国务院评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梅林戏表演

现今,泰宁县梅林戏剧团已转为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现有演出职员及学员45人,为传承传统非遗项目打下良好根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