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清流:“冷泉小镇 美丽李家”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2018-11-07 11:31:13 黎萍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号,改革开放40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来到清流李家乡。“泡遍温泉千千万,未识冷泉仍遗憾”,到李家,第一个要看的是冷泉。

 

沿河的老街,青石板的街道,两旁的老店,河道里的小船,建造精巧的石板拱桥,这些水乡特有的元素,是如此和谐的组合在了一起,且如此的恬静。

 

李家乡鲜水冷泉是福建省少有的冷泉资源,出水量大,泉眼众多,水质清新,四季水温17-22℃。鲜水塘如一颗熠熠发光的明珠,闪烁在青松茂密的山冈下,不同季节形成不同的景观效果。一到深秋,霞光映照,烟雾缭绕,如梦如幻!李家乡拥有28处冷泉泉眼,水质清澈,日出水量达3.5万吨。最有意思的是一行人站在冷泉旁,跺跺脚,泉底就会冒出泡泡,这种现象被当地人称为“有浮气”。

 

乡党委政府制定了 “冷泉小镇、美丽李家”的发展目标,通过“一轴一带一中心”的建设以及对冷泉核心景点的保护性开发,致力打造休闲旅游度假地、现代渔业养殖地、特色农业种植地、冷泉文化体验地,释放“冷泉+”效应。“一轴”即集镇主街珠山路;“一带”即文川河两岸四季景观带;“一中心”即鲜水冷泉公园景区,争取将冷泉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体而言,李家乡以“冷泉+”模式打造冷泉小镇,有数个项目全面铺开,包括“冷泉+水上乐园”“冷泉+陆地游玩”“冷泉+花海”“冷泉+美食民宿”“冷泉+文化”等。

 

目前,李家乡已经对冷泉核心景区和全乡乡村旅游进行规划。通过乡政府引导,以鲜水村村办旅游企业为载体,投资周边县市稀缺且娱乐性强的小型游乐项目,争取将冷泉资源转变为财源。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