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将乐白莲镇:美好生态为振兴乡村奠基
2018-10-23 09:01:33 肖升 来源:  责任编辑:  

地处将乐县南部的白莲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念,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将污染整治工作开展到村一级,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白莲镇从源头抓起,将对生态影响较大的养殖场、采砂场进行拆除关闭。小王村有着白莲重要的小王水库,它的上游以前在有个面积不小养猪场,养猪场排出的污水和散发的气味,对水库及周边的村民有着不小的影响。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态越发向往,白莲镇党委政府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进行整治,关闭拆除了包括小王养殖场在内的8个不合规的生猪养殖场,并将合适的场址进行复垦。同时拆除的还有辖区内的4座非法采砂点,还河道本来的清新整洁。

小王水库上游一角

白莲镇从基础做起,在改善乡村道路交通,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乡村环境卫生。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小王村居民住房的的厕所由原来的旱厕改变为现在的水厕。小王村即将建成整体的污水处理网络,各家各户的生活污水将统一流到村里的污水处理站中,污水处理后,将达到国标一级B标准的水质。



这样的改变得力于白莲镇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整治行动。全镇新建了垃圾中转站1座,改造、新建排污沟5公里,购置1400个垃圾桶、2辆垃圾清运车、1辆洒水车,促进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的实现。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11个行政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减小污水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白莲镇以美为目标,让乡村的发展更具活力。小王村临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栖山,结合美丽乡村工程,打造高标准小王绿道,做靓做美龙栖山门户景点旅游线。


据了解,近年来,白莲镇通过实施集镇夜景工程、中小河流域治理等项目,在白莲、大里、小王等村,建设涵括景观池、生态护岸、亲水平台等原生态农民休闲公园,将生态景观和骑行步道融入其中,即靓化河道景观又提升整村基调,丰富群众业余生活。重新修缮墈厚土堡和荣光公祠,整治周边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红色长廊、红色广场以及土堡花海等“红色景点”,将“红色+教育+生态+旅游”有机融合,打造富含本土人情的红色主题旅游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