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年轻警察成了驻村第一书记,他一直把父亲的话记在心里|十九大时光
2017-10-24 11:18: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驻村蹲点第一书记

    

    1989年出生的李之冰是福建省公安厅的一名年轻警察,也是一名拥有5年党龄的年轻党员。2016年11月,受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派驻他到将乐县水南镇溪南村担任驻村蹲点第一书记。

    他的父亲是一名老警察,1997年在一次追击逃犯的过程中,不幸牺牲,被评为二级英模,追授革命烈士。

    之冰说:“从小就感觉父亲在忙,但他的忙碌都在向我传递着一句话,‘人民警察为人民’,而这句话也深深的烙进了我的心里。”

重点项目建设中

初到溪南遇难题

2

    初到溪南村的李之冰,在村支部书记肖滨的介绍下,了解了全村的基本情况。上班后的第二天晚上,之冰和镇、村干部商量着,如何先抓村里的重点工作:配合县重点建设项目——新建玉华大道工作。

    老肖家有四口人,房屋在樟华路的第一排,靠近街面。由于他的家庭内部矛盾,长时间不愿意搬迁,是一户名副其实的征迁困难思想户。之冰说:“遇到问题,咱就解决问题。”他先后到老肖家中,帮助协调,在他的多次走访,以及跟各单位的协调下,成功解决此户征迁问题。

    据了解,目前,玉华大道已经在建设中。之冰告诉记者:“等玉华大道建好后,我一定要回来,开车走一趟这条通往动车站的快捷通道。”

福建省齐鲁济困公益服务中心在水南学校开展捐赠仪式

3

母亲嘱托记心间

    溪南村地处将乐县南部新区,现有农户192户,875人,党员60人。村中设有党小组3个,村民小组3个及理财小组1个,全村耕地面积220亩。

    将乐县水南学校是溪南村管辖范围内的一所小学,诸多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在校就学。 李之冰与 福建省齐鲁济困公益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于2017年7月7日,来将乐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而后,又组织山东籍的企业家们在将乐开展在闽山东籍企业家·将乐招商推介座谈会,促进将乐经济发展。

2007年,一张与母亲的合影


        一通电话让李之冰从忙碌中走入沉默。“母亲病重,要做第三次肺癌手术”

        一边是自己联系的公益和招商活动,一边是母亲重要手术。之冰犹豫再三,拿起了电话:“姨,我村里有个重要的活动,妈妈那边您能不能先帮忙照看着,我这边事做完就马上赶回去。”

    李之冰告诉我,母亲在2013年就检查出了肺癌,当年就做了一次手术,平时都在吃药,2015年又做了一次肺栓塞手术,今年是第三次。他说:“每次进入手术室时,我的心都是纠着的。”

    “母亲手术做完后,对我说,村里的事做好了吗?记住,你是一名党员,工作一定要做好做细。”李之冰哽咽着说。

李之冰多次看望慰问90岁瘫痪 在家 老人

孝老文化扬正气

4

    记者在家里见到正在做午饭的村民肖雪琴,她是溪南村的一名老党员,今年66岁,也是村里舞蹈社的社员。

    一见李之冰到家,忙搬凳子说:“李书记,快坐,听说你要调回原单位了?能不能跟组织说说,再待上一年半载,你在,咱们的孝老文化一定会做得更好。”

        溪南村有着传统的孝老文化,多年来,60-9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会分别领到200、260、300、360元不等的老年保障金。老人们每半年去村部领取一次。


    老年保障互助辅助金项目,是李之冰提出的一个服务老年人的新举措。将村里的200万元保障金存入银行,万一村财受限时,老人会有所保障。这一举措通过镇村干部的多次商议,最终完成这项老有所依的好思路。

    肖雪琴做为村的党代表,参加了讨论会。她说:“当时,有人提出把这笔钱一次发掉,但小李书记不同意,我非常支持,有这笔钱在,老年人每月有一点收入,这是很好的。”

    李之冰说:“孝老,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好的文化一定要传承,随着新村部的建成,村里马上要着手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李之冰与村民一起修缮房屋

5

致力村财精扶贫

    肖滨是溪南村的党支部书记,在采访过程中他说:“小李书记在村里还做了好多工作,他只是在默默地做着,我随便列举几项,你听听,   建设29KW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村财年增收3万余元;在新建的街面旁打造商业一条街;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并联系租凭户;支助贫困学生等等,不说了,说不完的。

一定不能给英雄的父亲丢脸,这是李之冰刻在心里的一句话。他说:“很多工作我做得还不好,全靠村里的干部和村民们帮我,支持我,但我坚信,以后不论在什么岗位一定更加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