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初探九仙山,将乐50越野赛从这里开始!
2017-07-07 08:37: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1  

再过10日

将乐九仙山

将有上千人

齐攀高峰

一睹“奇峰异石”

与“清丽优雅”

7月16日,2017“引擎鸟”中国福建∙将乐50国际越野挑战赛将在九仙山脚开跑。


 

届时,将有700多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越野爱好者齐聚将乐,感受将乐迤逦的景色与清新的空气。

 

 

巍峨山峰

竹林悠悠

秀丽景色

溪水潺潺

九仙山的“悠然芸芸

九仙山位于县城东北约17公里的新路村附近,海拔1425米。“九仙霁雪”是将乐古八景之一。九仙山重峦叠嶂,风景清幽绝俗。古时,方士在此炼丹修道。宋绍定五年(1232年)建有“九仙万缘庵”,又名普照寺,庙址占地4.5亩。元至乾隆十五年(1750年)6次重修。

上周末,将乐驴友勇攀高峰,体验九仙山。驴友们说,虽时而风雨飘零,时而雾气蒙蒙,但每次在目的地的合影都在欢声笑语中飞着“茄子”!

 

个人全程组比赛起终点设在九仙山风景区,全程50公里


个人半程组比赛起终点设在九仙山风景区,全程23公里。

 

7月5日,将乐50越野赛的部分参赛队员,在熟悉完全程场地后,一起分享了途中的快乐经验!

 

户外越野

主要有攀爬、跨越、跳越等4、5种徒步形式,一般情况下,全程森林环境占总路程的75%以上。

 

在户外越野中,鞋子的选择是所有装备中最重要的一项。登山越野必须要有良好的防滑性能,鞋底要有足够的硬度。

九仙山雪景

极端天气故事

一位驴友讲述2016年7月在甘肃参加的100公里长夜越野活动。赛事在风景区祈莲山举行,景区海拔2100-4000米。他们凌晨4点出发,由于担心天气炎热,所有运动员都只带了简单的外套。

当选手们抵达海拔3100米高度时,天空突然下起小雨,海拔3800米时,下起了小雪,温度骤降,每位参赛选手都感觉非常不适。

 

户外越野跑要注意什么

体力分配或者按选择的路段,或者按比赛的阶段(起点、途中、终点),或者以自身体能状况的不同确定。通过工作阶段(肌肉的紧张)和休息阶段(肌肉的放松)适时交替的方法,达到既跑得快,又跑得省力的目的。

野外,用同样的步速节奏奔跑,但由于地形的变化,步长(距离)的区别却较大。如果您没有测量过自己的步长,可参考常规慢跑测出的数据。

上坡时,上体应前倾,大腿高抬一些,并用前脚掌着地,小步跑上去。遇到较陡的斜坡,可改用走步的方法或用之字形跑法(走法)。必要时可用单手或双手辅助攀登。

下坡时,上体应稍后倾,并以全脚掌或脚跟着地的方法进行,遇到较陡的下坡或坡面很滑的斜坡,可用侧脚掌着地,甚至采用蹲状的并用手在体后牵拉(草、树)、撑(地)方式的行进。到达下坡的末端(一般8—10米),便顺坡势疾跑至平地。

遇到小的沟渠、壕坑、矮的灌木丛或倒伏树木时,要增加跑速,大步跨跳而过。在落地的同时,上体稍向前倾,以便保护腰部,便于继续前跑。在通过较宽的(2.5—4米)的沟渠时,需用15—25米的加速跑,采用大跨步跳和跳远的方法越过。应注意做好落地动作,防止后倒。遇到大的倒伏树木、其他矮障碍物,可以用踏过它们的方法越过。遇到较高的障碍物(不超过2米),如矮围栏、土垣等,可用正面助跑蹲跳和一手或双手支撑的方法翻越。

通过独木桥等狭窄悬空的障碍物时,应采取使脚面外转成八字的跑法。如果这类障碍物很长,就不应跑,而应平稳地走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