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将乐在上海经商的成功人士回乡创佳业
2017-06-26 08:10: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1  

将乐县在上海经商的成功人士抱团回乡,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的创业之路。他们 充分利用泉水丰富的高山坡地和清新空气的自然优势,种植传统常规“将银99”品种 ,发展高山生态大米。


公司介绍



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位于将乐县万安镇。 公司秉承南方悠久的稻米种植历史,高山梯田种植,森林泉水灌溉,传统水稻品种,传统农耕方式种植,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实现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引进一条国内最先进的碾米加工生产线,注册了“金玉子”商标,并通过福建省农业厅无公害产品认证。

时下,正值中稻插秧季节,记者在安仁乡泽坊村,海拔300多米的黄泥岭山坡地上看到,种粮大户朱先明正和帮工一起手工把“将银99”秧苗插到田里。

农户朱先明说:“与公司签订合同,每百斤稻谷收购价是240元,比种植杂优一亩可以合算3到5百块钱这样子效益。我每年都有种,这边连续种了4年了。”

公司还聘请了邱久长这位老农技员,负责技术管理。

 

公司生产出来的“金玉子”牌大米通过高端、低端的分类包装,畅销上海、浙江、广东、福州等地市场。

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张敦祺说:“因为我们这个是高品质的产品,所以选择在高山的梯田,用泉水灌溉,这边是零污染,一点污染都没有。虽然我们这个产量会低一点,但是品质我们是可以保证的。”

随着公司发展的不断扩大,一些新的种粮户也脱颖而出,品种也从单一的“将银99”发展到“宜优嘉七”今年又新增了一个“广8优”品种,

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种植区域也从过去的北片4个乡镇,发展到全县9个乡镇,并延伸到邵武、泰宁、明溪等周边县区。

今年,公司优质稻种植面积达到三万多亩,其中“将银99”二万多亩,“宜优嘉七”8000多亩,新引进的“广8优”种植4000多亩,生态米业越做越大。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