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将乐公安成功破获使用高仿假币案,广大市民请提高警惕!
2017-06-21 08:09: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查获

6月20日上午8时许,三名持有大量假币的嫌疑人被将乐县公安局万全乡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现场查获假币总面额17000元,涉案香烟101包。

案情回顾

6月19日晚,万全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老黄的报警电话:有一男子拿一百元的假币到我店铺买了一包烟!

令民警惊讶的是,这张开头B7Q338面值一百元假币无论是票面颜色、立体感还是水印仿真都极高,很难辨别真伪。

分析研判

接到报警后,万全派出所马上对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研判:这起使用假币案的嫌疑人是一伙流窜、有组织并可能持有大量假币的犯罪团伙,嫌疑人已前往泰宁县区域并有可能继续流窜作案。

现场抓捕

万全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前往泰宁县进一步摸排嫌疑人轨迹。在某街道,嫌疑犯准备再作案时,被将乐民警和泰宁民警当场抓捕。

初步审讯

该伙嫌疑人于2017年6月19日上午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从江西入境经宁化县、明溪县、将乐县、泰宁县沿路使用高仿真假币,以向小商店购买香烟的方式骗取真币。并于2017年6月19日晚流窜至泰宁县,之后将车辆停放在隐秘之处,以逃避公安机关的追踪打击。

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有了现代科技与传统侦查的有力结合,有了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公安精神,才能成功将此案破获。

为公安民警点赞

公安民警

提醒市民

使用假币的不法分子大多会将“黑手”伸向小店铺商家,使用高仿真假币购买小额香烟、食品骗取真币。因此,店家在收取百元面值时要多留心观察,最好是收钱时使用验钞机等专业设备进行验钞,如遇假币及时报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