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将乐新闻
掌声在哪里!将乐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
2017-06-20 08:14: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6月17日,"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隆重召开。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等领导、行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等数百人莅临了本次论坛,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展开了深度研讨。

本次被林业系统称为"林业达沃斯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我国在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有了"国字号"新平台。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康养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项目申报给予大力支持,经过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层层评比, 将乐县在全国数十家申报县中突围而出,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典型发言

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明代表将乐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与模式创新分论坛上作了典型发言,发言获得分论坛主持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付贵同志的充分肯定。

将乐县金溪森林公园,地处武夷山脉东南麓,扼闽江支流金溪中下游,境内山峰林立,溪流密布,森林覆盖率为全省之最,达80%以上。

近年来,将乐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战略,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怡居宜业生态山水城,全方位推进金溪森林公园生态景观建设工程。2007年11月,金溪森林公园荣获省级森林公园,涵盖面积近18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就有10多公顷,由鹭鸣湾景区、明头山景区和白云山景区三部分组成。

这里山峦柔美、湖畔连池,白鹭悠游,是一处宜人的乡野游憩之所。步入其间,移步换景,无论走到哪,都是人在景中,景在画中,蕴含着瑰奇绚丽的生态之美和丰厚浪漫的人文之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