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部门速递 > 
将乐: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
2016-07-08 16:37: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7月1日,将乐县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这意味着,适用多年的《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退出历史舞台,食品行业行政许可正式迈入“三证合一”新时代。

  “我是全县第一个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感到很荣幸。”将乐县的喻先生开心的向围观的群众展示他的证照。“对食品经营者来说,《食品经营许可证》既满足了食品经营多样化要求,又减少了许可数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注册股曾股长说,“而对监管部门来说,食品经营许可证能够有效解决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界限划分不清等问题。”

  据了解,《食品经营许可证》还增加了对线上食品安全的保障、填补了过去的监管真空。它把网络经营食品纳入监管范围,网络再也不是食品的“法外之地”。网络卖家想通过网络从事食品经营,不管是依附哪个网站,都必须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有实体店,如果没有实体店的话,那么储存食品的仓库可以作为其从事网络经营的实体经营存储场所。

  另悉,《食品经营许可证》明确了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投诉举报电话、许可证发证机关和签发人,使监管责任更加明晰;使用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制,增加了经营者信息二维扫描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就可随时了解食品经营者信息,便于群众监督;同时,有效期由原先的3年变成现在的5年,为经营者节省了许可申办成本,方便了食品经营者。

  “食品经营者已经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且还在有效期内的话,可以继续使用。”曾股长提醒广大经营者,“但如果食品经营者持有的是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卫生条件审核证明的,最迟应在年底前更换新证。”(陈根财廖玉林  杨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