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乐新闻网 > 部门速递 > 
将乐:新兴村有了信息服务站
2016-07-08 16:41:00  来源:  责任编辑:董观生  
“这里可以教你怎么做葡萄酒,还有养鸡养鸭的新技术!”

  “跟大学的图书馆一样,可以查各种最新资讯,很好用……”

   6月27日,一场特殊的培训在将乐县水南镇新兴村举办。这一天,福建省数字科技文献中心信息综合服务站落地新兴村。当日,新兴村村委,水南镇政府和将乐县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等10多人参加培训,一起学习信息综合服务站使用方法,并负责把它们教给农民。

  林军,是省科技厅派驻新兴村驻村蹲点干部,她告诉记者,这个服务站可使用的文献资源信息包括:维普资讯(1989年至今上万种中外文期刊文摘)、万方数据(1994年至今全国4000多种数字化科技期刊全文、论文等近百个数据库)、国研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供的最具权威性经济信息报告)、墨香华文数字报纸平台(具有全国1000多份数字化报纸)、科技视频等。

  新兴村,地处将乐县城郊繁华地段,村民190户。新兴村农民自办商业、服务业企业共68家,具有较好的创业基础和氛围。林军告诉记者,服务站所能提供的科技和经济信息,一方面可以支持新兴村乃至将乐县的创业创新活动;另一方面,能帮助新兴村失地农民了解科技经济信息,选择创业或就业转型,尽快走出困境。

  据林军介绍,服务站得到了省科技信息所的支持。信息所与新兴村村委会、水南镇政府和将乐县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合作,提供电脑、打印机和网络设备等软硬件设施以及省数字科技文献中心相关电子文献资源,援建了这个信息综合服务站。(游笑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将乐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将乐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将乐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将乐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
    [更多]民俗风情
    •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 闽ICP备2023009451号-1
    • 商务合作、新闻线索:0598-2322923 投稿邮箱:2518131381@qq.com 地址:广电大楼6层
    • 将乐县网络投诉举报:zgjlxwwxb@163.com